亞當們找不到詞來饒恕自己。

【顺懂】告白

顾顺×李懂

 无脑小甜饼

ooc我的

1.

晚饭的时候,李懂再一次察觉了顾顺的不对劲。

 

训练延后了半小时,晚饭号早就吹过,众人都饥肠辘辘,加之晚饭菜色不错,大家都是迫不及待的样子。李懂打了饭刚落座,几个新来的小女兵又自然地挨着他坐下。

 

李懂长得清秀可爱,性格也温和,年龄比这几个大学生还小一两岁,自然成了她们调戏和宠爱的对象,整天“小懂小懂”叫个不停,每天三餐固定围着他聊天。

 

顾顺很早就看得不顺眼了。

  

今天晚上还是照旧,几个女孩子嬉笑着,还没几句李懂脸色又红起来,羞赧地埋下头吃饭。女孩子们最喜欢看他这样,笑声更密集的爆发出来,噼里啪啦的在顾顺耳朵里炸开。

 

他端起餐盘,闷不做声地坐到李懂对面的空位。李懂听到声响抬起头,脸颊还红扑扑的,两只大眼睛圆睁,错愕的盯着顾顺看。旁边的女孩子对李懂的主狙忌惮的不是一星半点,他霸道的脾性和面对李懂时似有似无表现出的控制欲和占有欲总会让她们吓得噤声。

 

“看什么看,吃你的。”顾顺瞥他一眼,夹了一口土豆丝填进嘴里。

 

李懂这才重新动筷子,埋头心不在焉的吃了几粒米饭。对面一双筷子猝不及防的伸了过来,沾满红烧汁的鸡腿结结实实的压在饭上,深红色的酱汁渗进米饭里。李懂轻微的挑了眉头,抬起筷子在鸡腿上戳了几下,“你干嘛?”

 

“我不喜欢吃。”

 

语气平平淡淡的,听不出起伏,说完也没看他一眼,低头快速的扒了几口饭,就端起餐盘准备离开。离开前总算扫了李懂一眼,停留在他身上不过一两秒钟。

 

李懂琢磨了一阵他的眼神,扭回头又在鸡腿上戳几下,鸡腿烧的很入味,闻起来香喷喷的。女孩子们后知后觉的起哄,七嘴八舌的借给李懂分析的名头调戏李懂,李懂听进去七七八八,心头一直笼罩的薄雾终于开始消散。

 

2.

他大多数时候都是温吞而迟钝的。

 

比如初中时错过前桌皮肤白白的女孩子。

比如刚入伍的时候把前辈的关怀和照顾当成自己不够优秀的表现。

再比如,对顾顺几次三番的明示暗示视而不见。 

 

而此刻饶是他再迟钝也不也可能无知无觉,顾顺刚才的眼神是他完全陌生的。他以为顾顺永远都会是一切尽在掌握的样子,好像嚼着口香糖哼着曲就能轻轻松松的解决所有问题。他第一次在顾顺的眼睛里看到细碎的失衡和醋意。好像什么宝藏都应有尽有的小王子突然有了可望不可即的东西。

 

女孩儿们贼兮兮的八卦,说顾顺是不是喜欢你啊,李懂听清了。

 

3.

一整个晚上他都过得迷迷糊糊,总想有什么东西在蓄势破土,搔的他心里一阵阵的痒。

 

他回寝的时候灯已经开了,顾顺的床架上摊着换下来的外套,湿答答地皱成一团。李懂拎起来顺手扔进洗衣盆,浴室里有哗啦的水声,他探出头去,暗黄色灯光透过简陋的帘子照出来。他心里热热的,慢慢朝光源踱过去。意识到一些情愫之后他面对顾顺的情绪也不一样了,一晚上也没怎么敢正眼瞧他,现在只是朝他走过去心跳也开始紊乱。

 

“顾顺,你洗澡呢?”

 

水声还在响,顾顺没回应,估计是没听到。

 

“顾顺,”李懂加大了音量:“顾顺,你洗澡呢?”

 

“啊?嗯。”顾顺听清帘子外面李懂的声音后有些局促,慌忙回应他。

 

李懂有些想笑:“那个,你外套我顺便给你洗了啊。”

 

“啊?”顾顺猛地关了水龙头,没过几秒浴室里面突然响起“噼里啪啦”瓶瓶罐罐倒地的声音。

 

“我靠。”顾顺低声骂了一句。

 

“怎么了?”

 

“没事,沐浴露们倒了。”顾顺俯下身慢腾腾地把它们拾起来。

 

“那你慢慢捡我洗衣服去了。”李懂心情很不错,语气轻快。

 

“哎好,谢谢啊。”顾顺听着人的脚步声走远,懊恼地抓了一把湿漉漉的头发,气呼呼的咬牙道,“我靠,窘死了。”

 

4.

顾顺拿着毛巾擦头发的时候正好吹号,李懂已经乖乖躺在床上,大眼睛睁着,亮晶晶的,也不看他。

 

“我关灯了。”

 

李懂没说话,顾顺抬手灭了灯,借着窗外亮堂堂的月光几下上了床,顺着窗帘敞的缝隙看见自己的外套和李懂那件比肩晾在阳台上,滴滴嗒嗒往下滴着水。他撇嘴一笑,把毛巾随手一扔就要往下躺。

 

“把头发擦干再睡,不然头疼。”

 

李懂轻声说。

 

顾顺怔了两秒,嘴角的弧度咧的更大,认命的拾回毛巾,坐在床上安安分分的擦起头发。脑海里一遍遍回放李懂刚才说的话,冷不丁笑出声。

 

李懂听见他笑,愣了一阵也笑出来。

 

不知道缘由的,两个人一起吃吃的笑起来。

 

“顾顺,我问你个事啊。”

 

“每天早上我桌子上的牛奶是不是你放的?”

 

顾顺望望天花板,掩饰自己被捉包的窘迫,“是…是啊……”

 

“啊那个…我晨跑顺手买的,买多了……”他又加上一句补救。

 

“哦。”李懂应了一声,“我不喜欢喝牛奶。”

 

“那喜欢豆浆吗?”

 

“豆浆也能买多啊?”李懂笑着揶揄他。

 

顾顺察觉到自己上当了,安静的躺好不再吭声,李懂也许久没有再说话。翻来覆去折腾了一阵,窗外树叶沙沙摇晃,他又重新开口:“顾顺,你睡了吗?”

 

“没有。”

 

又是一阵沉默。

 

“李懂,”顾顺声音有点哑,慢吞吞的翻了个身,额头贴上冰凉的墙面,“我有个事和你说。”

 

李懂没有答话,屏起呼吸咬住了下嘴唇。

 

“我觉得你也看出来了吧,我也挺明显的。”他长长的吸了口气:“那个,我…我…我喜欢你。”

 

李懂没做声,把头埋进被子里闷闷地笑。

 

顾顺看他没反应有些慌乱,“李懂…李懂…”

 

“我不会做出格的事,你别担心啊,也别讨厌我啊。李懂,你千万别讨厌我,别讨厌我啊,怎么你长那么好看还不允许别人喜欢啊……”

 

“顾顺。”

 

“哎,”刚才强打的气势一瞬间蔫了下去,他闭着眼睛恨不得蹭进墙里。

 

“顾顺,我也喜欢你。”李懂一个字一个字的说出口,坐起身来,盯着对面床。

 

顾顺僵了几秒钟,突然翻来覆去不知道在找什么东西,床板“吱呀吱呀”响个不停,李懂哭笑不得得等他翻找。

 

终于在墙角摸到备用的小手电,顾顺猛的坐起来把手电对着对面打,冷白色的光刺的李懂下意识一躲,抬起手臂遮住眼睛,身体靠向墙壁缩成一团。

 

“对不起对不起,”顾顺手忙脚乱地把手电偏了一个角度,结结巴巴地说:“你…你再说一遍。”

 

“我说,”他眼睛还是亮亮的,像星星似的闪呀闪,“我也喜欢你。”

 

顾顺突然笑的像个孩子,喜悦爬上嘴角眉梢,他伸出舌头来舔了舔嘴唇,立刻掀开被子起身,没等李懂反应过来就爬上了李懂的床。

 

“你干嘛……”床不算宽敞,更何况顾顺这么莽撞又笨手笨脚的冲过来,李懂笑着嗔怪他。

 

“我过来抱我家属。”顾顺钻进他被窝,跌跌撞撞的把他抱在怀里。李懂在他怀里就像颗小苹果,连睫毛尖都溢着甜味。

 

李懂埋在他心口,额头抵在他炙热的肌肤上,闭上眼睛感受他心跳的失常和呼吸的紊乱。

 

“顾顺。”

 

“嗯。”

 

“你心跳的好快。”

 

5.

 

第二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李懂嘴里塞满顾顺夹过来的红烧肉,瞟到不远处满眼放光的几个女兵,再看看眼前的顾顺,好像突然明白为什么她们再也不调戏自己了。



END.

发现有几个小仙女get到家属这个梗,部队里介绍自己配偶一般都是说这是我家属的,我一直特吃这个称呼。

评论(35)
热度(219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杯茶 | Powered by LOFTER